嶄新的現況鑑定工作體驗

鑑定助理

全台第一款專為現況鑑定量身打造之手機應用

節省100%內業處理時間

點我加LINE立即有專人為您服務

產品設計者:胡新廷

軟體開發者:AusTinTin相關連結

技師報專欄文章

現況鑑定專欄文章:技師報1318期(頁2~頁3)

傾斜測量專欄文章:技師報1320期(頁3)

立即觀看App操作示範

詳細且方便的地址新增介面

以新增地址為例,本程式已預設標準地址格式的欄位,讓使用者能在現場快速填寫地址。另外為了增進輸入效率,針對只需輸入數字的門牌號碼與樓層等,系統便會跳出較大的數字鍵盤,方便輸入。

直覺與快速的現況記錄介面

快速且便利的現況記錄是本程式開發的初衷,也是本程式最主打的功能。在會勘時,使用者可以快速點選預設的選項,便可完成記錄。若預設選項有不敷使用的情形,使用者也可以選擇手動輸入描述或自行新增預設選項,以滿足現場記錄所需。

另外,針對裂縫或其他需要記錄額外資訊的場景時,本程式已內建填寫尺寸資訊的欄位,如長度、寬度及長寬尺寸。一旦須要填寫這些欄位時,系統會跳出數字鍵盤,方便輸入。

智慧型語句生成演算法

本程式採用標籤進行語句排序,將各種選項依據中文詞性進行分類與標籤,並按照中文的語法自動生成照片說明,並加入正確的標點符號。一旦使用者完成照片及記錄後,系統便會自動生成相對應的說明語句,使用者無須再自行輸入便可輸出報告。

一鍵全自動產出報告

在完成會勘作業後,使用者僅需按下匯出按鈕,便可將手機上的所有鑑定照片與記錄匯出。只要再透過電腦端的程式,便可一鍵自動生成照片記錄表及調查記錄表,使用者無須再進行任何編輯,便可以直接作為正式鑑定報告使用。

顛覆性的測點記錄方式

本App獨創的測點記錄方式,利用手機內建相機拍照後,使用者便可以快速地標記測量點位於照片中,並建立測點的近景局部放大圖,經過電腦程式輸出報告後,便可呈現整條垂線的遠景照以及測點的近景照,完整且詳細地記錄測點與垂線位置。

便捷的測量數據記錄介面

在拍完照決定測點位置後,使用者可近一步於App中輸入由全測站測得的角度與距離數據。接著App便可立即計算出該垂線的傾斜率、樓高、位移量及牆線傾向等,從此免去紙筆記錄,並且馬上知道傾斜測量的計算結果,若發現錯誤也可立即重新測量,以降低錯誤率。

直覺的測量成果顯示

在記錄完測點位置及輸入測量數據後,我們在App中便可快速瀏覽每個測點的位置及數據,若有測量X及Y兩方向的傾斜率時,程式會以並列方式顯示該垂線的傾斜計算結果,以利快速檢查XY向的樓高與傾斜率。

自動生成詳盡的測量成果報告

本App最強大的功能,便是能一鍵自動生成複雜的傾斜測量成果報告與表格。不僅能自動標記測點的位置,還能自動繪製測點的近景局部放大圖以及傾斜示意圖,並自動填寫對應點位的測量計算結果,完全免除內業作業時間。